close


我一向喜歡頭髮蓬蓬鬆鬆,因為我的髮量實在太少,沒辦法燙直髮,一般不夠蓬鬆的燙髮又顯得比較老氣。

距離去年燙髮(點擊進入該文)也已經過了一年,十二月初的天氣,微涼又乾爽,正是燙髮整理的好時機!因為涼一點的天氣,讓心情較放鬆,不像夏天心浮氣燥;乾爽的天氣,空氣中的溼度較低,不會讓剛燙好的頭髮塌陷。

這回我要嘗試的是【溫塑燙】。

何謂溫塑燙,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這樣說─

溫塑燙是熱塑燙的再改良,燙髮溫度較低也較不容易傷髮質,也推翻了一般燙完髮不吹乾不撥髮的觀念,而是吹乾且撥一撥就可以將造型表現出來。(摘自我們就是BUY家女享樂主義)

不僅大大降低了造型品的使用,也提高了頭髮的蓬鬆度,頭髮的狀態越是乾,型就越漂亮。

燙髮後三天內不洗頭。此後第一次洗頭時,先打濕頭髮,於頭髮中間三分之一處抹上護髮品,再以洗髮精清洗頭皮的地方,程序後一起沖淨;再全頭(除了頭皮處)抹上護髮品,五分鐘時間到了再沖水。

吹乾後(以手指畫圈的方式能增加蓬鬆度),再取一點點的造型慕斯,以手指輕輕抓取頭髮曲線的部份,殘餘的造型品抓在髮尾的部份即可。

與之前的冷燙燙法【不同之處】
一、燙髮時間較長,加上剪髮、沖洗的時間,約四個半小時;冷燙只要三個半小時。
二、捲度看造型師的巧手而有所不同,但蓬度大大贏過冷燙法。
三、節省造型時間,與造型品。更好照顧整理。

說得夠多了!

我這次的捲度是小卷燙,掺幾卷大卷燙,讓髮型較為自然,不過份整齊;留下髮根兩公分與髮尾兩公分不燙,讓頭頂不過份蓬而成爆炸頭,讓髮尾保留飄逸感。操刀手仍是去年的同一位髮型師。

看看我的燙髮照吧!



什麼!不夠清楚!沒關係,側面還有更清楚的!有像洋娃娃吧!噗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