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按牌理出牌也不是第一次了。說也奇怪,

對於某些事,我會有害怕變化的貪安感;對於

某些事,卻又有變之而後快的渴望。

在既定的行程中,神來一筆地添加新的行程,

這件事往往能引起我莫大的愉悅。也許是貪小

便宜心理作祟,總覺得多了一項行程就像買菜

附送了蔥一樣,讓人很有「額外享受」的戰勝

心理。

這周末,我們驅車回娘家。近午時分,車在流

裡,流到了台中。我隨口提議到台中找珍珠奶

茶喝,順道逛個小街;我前後說了兩次,老公

曉得我的脾性,遂轉流下台中港路交流道。

誰知人算不如天算,精明一街店家整修,珍奶

夢泡湯(此時才想起,胃病在身的我,根本也不

能喝甜飲)。

那午飯還是得吃的!

吃小義大利!我這麼說著。但老公卻不認為莽

撞前去會有位子;我堅持要去碰運氣,問了薇

餐廳的位置。入內詢問,居然不必等!嗚!

被禮貌周到笑臉迎人的男侍者領到公主房去。

公主房真有「公主味」與「房味」!





有張四柱床呢!自天垂降的紗幔很有卸除人心

防備的能力,一見到它,心都軟了起了!



餐點變貴了!無怪乎預約客人也變少了。以往

一份近五百元的套餐,就能吃到半隻春雞,這

會得花上七百元。

老公點了麵餃,麵皮Q軟有嚼勁,煞是好吃;



而我的香蒜檸檬海鮮細麵卻腥味太重,酸味搶

了蒜味的風采,令我無法終食。(套餐份量多也

是原因之一)



額外的小插曲是,餐點遲遲不至,我已滿頭火

山蓄勢待發,卻耐著性子問起原因,侍者才解

釋是大量餐點待做,故延誤了。隨後補上了兩

杯鮮奶酪陪罪,火山就被收服了。

但這杯甜奶酪卻讓我半天胃都不舒服,呀,真

的不該貪嘴的!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小義大利】

台中市市政二路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