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老天是在考驗我的極限,那麼,此刻便是了。

過去,身為一個導師,每周十五堂課,加上早休、

午休、降旗,還有不定時的學生問題要處理,已是

標準的工作量。

去年,身為一個導師,有二十堂課,加上早休、午

休、降旗,為了班上考學測的孩子,我也咬牙接受

了。額外的補貼是三、四千元的超鐘點費。

今年,我輪到專任。基本堂數是十八堂,加上被請

託的、不情願的兼課,一周共有二十三堂。但免去

早休午休等煩人的時間,雖然課很多,我也漸漸地

習慣了。

昨天,我開始代安胎假的導師缺。課二十五堂課之

外,又加回來了早休午休等導師的工作。

那班的孩子在打掃上又需要盯著,上課秩序也還沒

進入狀況,..................

而我,生理期、胃痛接踵而來。

我可以不要知道我的極限在那嗎?我只想養好身體

,延續生命,我也想健健康康地。為了學校的孩子

能安定上課,難道我們這些老師就該犧牲掉健康嗎?

我超過我的極限了,我在生病中。誰來救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adyss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